分類
Android StackOverflow 小鴨幹線 攔截電話

「小鴨幹線」開發版 0.2.19 – 維護性更新

此版本相對 2020 年 12 月的 0.2.18 版(僅於此網頁下載),作出了下列改動:

  • 解決因廣告電話名單增加,引致下載時發生內部錯誤,令廣告電話未能攔截的問題(注意此問題在更新後,須待下一次資料庫下載才恢復正常)
  • 更新 IDD 資料至 2022 年 10 月初
  • 支援最低 Android 版本由 2.2 增至 4.1(僅餘少量用戶)
  • 不再支援舊 armv5/v6 處理器(主要是 Android 2 年代的古董)

目前新版本 Android 上,要開啟存取通知權限才可以攔截。

順帶一提,Google Play 版本目前未能更新,因為 Google 對 Target API(目標 Android 版本)的最低要求不斷增加,而增加目標版本會令一些舊 API 不能使用,或加入更多執行的限制。

此外,目前小鴨在 Google Play 的目標 Android 版本是Android 9,根據 Google 新政策,Android 10 或以上手機,在本年 11 月 1 日之後,將不會在 Google Play 找到「小鴨幹線」。請於此網頁下載。

有關第一項問題

(以下為技術性資料)

在中古年代,為增加攔截速度,小鴨的設計,是將所有廣告名單電話連同衍生的近似電話(因此名單比 HKJunkCall 下載的更長),以基數樹方式壓縮,長駐在 RAM 儲存。由於以往廣告電話(以及近似電話)多數是連續的,這種壓縮方式非常節省空間,亦因完全在 RAM 內直接操作,毋須經資料庫處理,能極速地完成搜尋(雖然小鷝用於儲存名單的 lmdb 已比較高階的 sqlite 或 realm 等快)。

不過最近,由於名單加入大量流動電話來電,而這些電話很多不是連續的,因此減低了基數樹壓縮的效能。壓縮後的資料長度亦太幅增長,(因壓縮效能下降,增幅比 HKJunkCall 名單增長比率更大)。原本基數樹間的連結位址,以 2 個位元組(65536個位址)足以表示,最近已不足應用而產生錯誤,壓縮失敗。

在此版已更改數據編排格式,以增加空間,修復問題。

由於發生錯誤是背景工作,而即使壓縮工作失敗,最後一次成功的版本仍能運作,因此未有察覺到,直至(不定期地)檢查電郵才發現問題😅。

在〈「小鴨幹線」開發版 0.2.19 – 維護性更新〉中有 43 則留言

Google Play 顯示似乎沒有用戶還用 Android 2 了,現行的 toolchain 也沒有舊 cpu 及 JAVA 支援,此外估計舊機也因 root certificate authority 連不到 hkjunkcall,所以似乎沒有需要了。

十分感謝您的更新!
近來發現每日不定時總會有一次彈出通知話小鴨唔知遇到咩問題自動退出,就算我手動開一次都無法攔截到可疑來電,我睇返紀錄,最後一次攔截到電話已經係30/9…
但每日上嚟睇吓都冇發現到有更新,正當絕望時就俾我等到嘞 🙏🙏

一直用, 免费而强大, 很好用 安卓手机的褔气 谢谢你, 更新解决问题 赞! 会坚持用 希望你保持更新.感恩

Attachment

近期更新機構名單時會多次無故強制關閉, 要嘗試至少三次才能成功更新

電話型號VIVO X50e

是否在這個錯誤(failed to get version)之後再強制關閉?

Click 機構名單即時更新後,底部有black popup 話 Download failure – HTTP 404 error: Not Found, 跟住冇咗popup, 即時更新都冇再show,要exit 小鴨再入先見返即時更新。我係Android 5.1,用緊0.2.19

這兩天404是另一項問題,一兩天後應會回復正常

喺更新完垃圾電話名單之後就會立即強制關閉,再重開個apps後就有嗰一句彈出嚟, 但係佢仍然會繼續強制關閉, 不斷重開然後又自己強制關閉起碼去到第五次佢先至唔再強制關閉及識得更新機構名單

今日終於有名單內嘅廣告電話打入,但鴨仔話「掛線動作失敗」。
機:SONY Xperia ACE III, Android 12

未能攔截的電話,在攔截紀錄上有沒有出現?若有的話「攔截動作」是什麼?

攔截動作係掛線,攔截紀錄有當時記錄。
但我記得當刻應該係開左DnD mode限phonebook打入,唔知有冇關係。

已經上了0.2.19版,所有權限開放,用電不優化,還是攔截不到。求教!
機:oppo reno 7

感謝無償維護更新,就算被趕出 Google Play 也堅持繼續支援舊機款 (舊Android)。

請問作者日後能夠在小鴨幹線中,加入自動更新apk的通知功能嗎? 這樣可以方便用戶日後若有更新,會自動下載/通知.

請問依家啲廣告/詐騙/轉曬做手機號碼, 呢樣可以點block, 見資料庫已經report 左係詐騙, 但仍然唔識block

請問我下載完0.2.19版本之後,想更新個資料庫,會顯示「未能連接伺服器」,仲差啲咩未ser?thanks

404 是 hkjunkcall 伺服器有時會出現的問題,等一兩日名單更新,應會回復正常。

headuck 會唔會可以提供最新backlist cache?
新安裝因為404 而無法下載backlist
令headuck 無法運作…

感謝開發和更新!
繼續支持和推介小鴨幹線給其他人!
另外目前雙卡的副卡不能作出任何攔截,希望後續能有更新,謝謝。

感謝小鴨,最近廣告名單下載之後更新時又屢次停止運作,只能關閉自動更新,否則自動更新時小鴨就會被 Android 因停止運作而強制禁止背景運行
目前更新需要重試至少三次才能成功,而且會彈出提示,背景資料處理錯誤,希望作者有時間再維護一下

Google 於今日凌晨發佈咗Android 14 Dev Preview 1,當中有人發現Android 14 會以私隱安全為由,預設禁止安裝任何min API為21或以下的app,用家需透過運行adb 直接安裝apk檔。針對上述問題,請問9月或10月底前(大概Android 14正式發佈的時間)會否再有更新?謝謝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