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ndroid 小鴨幹線 攔截電話

「小鴨幹線」開發版 0.2.13 – 一響掛線及撥出防護

增強防護功能

此版因應早前來自某些偏遠地區撥出的「一響掛線」IDD騙案,新增了攔截及提示功能,從某些預設地區撥入的IDD來電(即「+」號開頭的電話),會加入警告,用戶亦可選擇攔截所有從這些地區來電的電話。為免影響真正有需要與當中某些地區通話的用戶,在攔截動作中可自行在名單設定或剔除某些地區。


由於這類電話的手法,是為誘使受害人因不知電話來源而回撥IDD電話,再儘量拖延以從高昂的通話費中獲利,因此切勿回覆這類電話。為免用戶誤觸回撥,程式新增撥出電話防護功能,可依用戶選擇攔截所有撥出往這些地區的電話,或者在撥號前彈出警示確認。這項設定預設為關閉。有需要使用可在設定>撥出防護中開啟。用戶亦可在我的白名單中輸入例外號碼。

用戶亦可選擇攔截/提示所有撥出的IDD號碼,以免誤撥,不過目前只會辨認「+」號開頭的號碼,以個別電訊商IDD碼(如001)撥出的號碼目前不會辨認。

新增鎖屏熄mon功能

在鎖屏狀態下,推銷來電即使被攔截,亦或會將屏幕開啟一段時間,造成滋擾,亦浪費電池,因此本版亦新增功能,若用戶在攔截動作的權限設定中,給小鴨提供裝置管理員授權,在來電攔截後會快速回復鎖屏狀態,一般情況下屏幕會很快關閉。在攔截前若非鎖屏狀態,則不會受影響。

注意,在把小鴨設為管理員後,若要卸載小鴨,則須先取消管理員授權。

(11/11/2018)注意,由於Android 保安設計,裝置管理員鎖屏不能用指紋解鎖,只能用其他方法 。如用指紋解鎖請留意。

條款:擴闊伺服器定義

為應付日後功能需要,而雲端服務亦已相當平宜,故這次在小鴨條款中將伺服器定義,擴至包括小鴨作者日後可能加入的機器,以提供的更好的資訊及功能,例如防騙訊息。不過目前尚未開始設立系統。

在〈「小鴨幹線」開發版 0.2.13 – 一響掛線及撥出防護〉中有 3 則留言

mate 10又下載唔到。何時能剔除mate 10無法下載小鴨啊。

先會增加下載更新名單功能,自訂的話可暫用+248*為自訂黑名單.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