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ndroid 小鴨幹線 攔截電話

「小鴨幹線」開發版0.2.1

開發版0.2.1修正了設定為每日一次自動更新時,出現不斷重複檢查的問題,以及配合HKJunkcall保安升級。

重複檢查Bug

俗語有云,there are two hard things in computer science: cache invalidation, naming things, and off-by-one errors.

出現重複檢查原因是,設定為每N天更新一次時,例如設更新時間為5:30AM,在每次檢查/更新後,會將下次檢查時間設為現在起第N次出現5:30AM的時刻,但若是次更新/檢查是在當天5:30AM前少許被觸發,上述計算便會出現 off-by-one error (所設定的時刻在N-1日後),而若N為1,則會即時觸發再檢查,直至到達指定時刻。(變相DDoS HKJunkCall server ?)

由於0.2.0版起,背景檢查時都會發出on-going notification(其實主要因為對應Android 6的App Standby),所以才令問題被察覺。
謝謝hkepc wiisme,093236及ahuo回報問題。現已將計算方法改為現在時刻加N日後,最接近的5:30AM。

HKJunkCall.com保安升級

此外,此版本配合HKJunkCall.com網站對下載資料庫檔案作出安全升級,作了相應更新,0.2.0及之前版本於三月之後,將不能再更新資料,請升級至本版本。參考:HKJunkCall公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