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小鴨幹線

「小鴨幹線」開發版 0.2.20 – 維護性更新

此版本相對 2022 年 10 月的 0.2.19 版(僅於此網頁下載),作出了下列改動:

  • 解決因廣告電話名單增加,引致部份用户資料庫儲存滿溢錯誤,可能在下載時彈App
  • 更新 IDD 資料至 2023 年 6 月
  • 叫 duck 0.🦆.🦆0…

資料庫問題

和上次内部資料結構問題不同,這次是由於小鴨幹線使用的lmdb 資料庫,是基於内存映射的,須設定最大資料容量(MAPSIZE)。在廣告來電名單只有四位數字的年代,設定了為約 50MB,估計約為當時所需的十倍以上,之後沒有再理會這個以為一勞永逸的參數…

雖然這項參數可以設成很大,但另一方面也會佔用了手機虛擬位址的,這在64位元CPU中可說是無限供應,但32位元手機則只有 4GB。目前僅加倍成為 100MB,應可應付目前需要,之後或許加入在滿溢時自動加倍的功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