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ndroid 小鴨幹線 攔截電話

「小鴨幹線」開發版 0.2.14 – 防騙訊息及暫時移除鎖屏功能

新增警務處防騙訊息

滋擾來電其中一個來源,是來自各類電話騙案的騙徒。即使大部份市民不會上當,只要騙徒仍能透過不斷更新的手法,從少部份受害者中獲利,這類滋擾只會變本加厲。

只有令所有人提高警覺,使騙徒難以成功,才能有效杜絕這類滋擾。

「小鴨幹線」為嚮應警務處本年十二月初舉行的「港島總區截騙大行動」,加入了新的防騙貼士一欄,詳列由警方防騙協調中心發出的訊息,包括騙徒最新手法,希望訊息能更廣泛留通,為讓公眾提高警覺而出一分力。

詳細運作如下:防騙訊息由「小鴨幹線」新設的伺服器,經警務處批准,從警方網頁下載標題,訊息標題會在App下載廣告電話名單時,由App向「小鴨幹線」伺服器檢查及下載更新,同時亦會一併檢查及更新一響來電地區名單及高頻廣告來電的更新(只會間中更新)。用戶點擊防騙訊息標題,「小鴨幹線」便會於瀏覽器開啟有關警方網頁。

暫時移除攔截後鎖屏功能

「小鴨幹線」在上一版0.2.13加入鎖屏功能,在攔截電話後,若用戶主動給予小鴨裝置管理員權限,便會透過將屏幕上鎖而令其關掉。不過,自於十月底上載該版本,小鴨已三次因可以使用該權限而被Google下架,Google除重覆有關該權限的一般性政策,一直沒有清楚給予原因,所有透過開發者網頁向Google就原因及如何可合規的提問,除第一次收到其覆述政策一遍,之後沒有回覆。

小鴨作者在頭兩次試圖於 Google Play 加入及修正政策特定字眼,雖短暫再獲即時上架,但過兩三天再被移除。詳見有關「小鴨幹線」暫被下架。

為免被再次下架,或因多次重犯觸發永久下架,目前只好在Google Play版本上移除該功能。在此頁下載的版本不受影響。

由於 Google Play 對 App 限制陸續有來,見有關「小鴨幹線」暫被下架 (2) 之 麻煩陸續有來,日後很可能只能在此網誌提供完整版的「小鴨幹線」。

更新至Android 8要求

小鴨在之前版本已漸漸加入 Android 8 的要求,至本版因應規定,正式更新至完全符合 Android 8 的規定,此次改動的主要影響是,Android 7.1 或以上,必須給予小鴨覆蓋其他App的權限,才會於推銷等來電時,彈出小鴨的提示。若小鴨因未有權限而彈出提示失敗,會在入App時給用戶建議更正。

[30/11 更新]: 推出後發現,彈出視窗位置的設定畫面,尚未更新至符合Android 8規定,在Android 8或以上,設定彈出視窗位置時會彈App。這個bug下次更新時會更正。

在〈「小鴨幹線」開發版 0.2.14 – 防騙訊息及暫時移除鎖屏功能〉中有 2 則留言

這個問題,不像關小鴨事,是hkjunkcall果邊問題,已經恆常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