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ndroid 小鴨幹線 攔截電話

「小鴨幹線」開發版0.2.7

HKNougat

此版本:

  • 支援Android 7 鳥結糖,包括
    • 提升編繹版本至API 24(Android 7);
    • 支援Android 7的分割畫面(不再出警告及修改動畫顯示流程)及多語言功能(解決某些情況選擇繁體會出簡體的問題);
    • 依從Android 7的節省流量模式;
    • 重寫部份排程程序以解決Android 7廢除背景網絡狀態廣播的問題;及
    • 提供Doze模式下載選項以助在增強Doze模式下於指定時間下載。
  • (終於)加入「接聽後彈出回報提示」功能,方便用戶快速回報廣告電話的同時,亦盡量減少對正常使用的阻礙,包括:
    • 回報提示採用拉上展開的界面,提示時減少阻礙畫面,回報時亦只佔用部份畫面;
    • 預設僅於「近似廣告電話」來電後,才出現回報提示,「近似廣告電話」純粹根據最新下載的廣告名單計算;
    • 用戶亦可自行選擇出現回報提示的其他條件,例如通話短於指定時間才提示,以及IDD來電不作提示等。
  • 相應地,「近似廣告電話」來電時亦可彈出視窗作通知(可關閉),並顯示附近納入了已下載主名單的廣告電話。接聽及確認後,可作出回報。
  • 注意「近似廣告電話」僅是基於已納入名單電話算出,不一定是廣告電話,因此只供參考,給用戶「心理準備」。用戶若因此通知而自行決定不接聽,須注意及自行承擔風險
    device-2016-08-25-chin-blog
  • 此版本亦因應意見及回報,推出兼容性及界面選項,包括:
    • 可選擇通話時收到廣告來電的攔截方式(root適用);
    • 顯示服務開啟通知,主要針對Android 4部分機種(如Samsung Note 3)出現的背景服務關閉問題;
    • 「接聽或掛斷前不靜音」,試圖暫時解決部分機種(主要為Samsung較新的ROM)出現攔截後變成靜音而不回復的問題;
    • 上文提及「容許Doze模式時更新 」,適應Android 6及以上,因Doze引致下載檢查時間大幅延遲的問題
    • 以靜音方式攔截,若最終沒有接聽,亦會刪除電話紀錄(之前以靜音方式攔截時,不會刪除電話紀錄);及
    • 提供「開啟程式時觸發自動下載」及「顯示狀態檢查選項」,以及可查閱下次檢查時間,方便用戶。
  • 上述新功能詳情可參閱已更新的說明
  • 此版本亦修正下述問題(部份之前已提供下載):
    • 解決少部份用戶經Google Play回報,程式異常中止問題,主要是在某些環境下,小鴨內部設定用的content provider會被不明的程式以非預設格式嘗試存取,造成 URI index out of bound Exception;
    • 部份罕見的Null Pointer Exception問題;
    • 黑白名單若全部電話有「+」號開首,會忽略「+」號的錯誤;
    • 在特定下載錯誤情況出現下,持wakelock過久導致耗電的錯誤;
    • Android 6或以上切換日夜模式後出現的界面資源錯亂(主要是因6.0內部對資源的緩存,沒有考慮日夜模式)。
  • [恆例]更新內建IDD資料。
  • 使用較強的optimize選項,嘗試將APK縮至2.4M,減少記憶耗用(但若有回報出現怪問題,下版可能回復至3M)。

目前對Android 7支援主要為確保運作上的相容性,稍後會增加其他支援。而其實Android 7內部已具有攔截電話API,但只限預設電話程式使用,由於電話程式須與電話本身高度配合,一般用戶不會用第三方軟件,相信只是Google(或手機廠商)自行設立攔截電話資料庫預留的接口。

在〈「小鴨幹線」開發版0.2.7〉中有 7 則留言

請問 apk 版都已經釋出?
(因為用日本 Google Play account無法自動更新)

新轉咗用 Huawei Mate 8,發覺「小鴨幹線」唔支援,喺手機嘅 “Google Play Store” 度直情搵唔到「小鴨」。想請問作者一個極 on 居嘅問題:請問作者會唔會試試令「小鴨」支援 Mate 8,或者有其他途徑可以裝到用到之類咁呢?

(對唔住!因為呢段說話剛才貼錯咗唔應該貼嘅版面,所以只好喺呢度再貼一次。希望作者同埋其他各位網友海量,多多包涵!)

咁啱響呢度都係同一款機同樣問題,唔係我唔想支援佢而係內地ROM default會封死長期啟動的背景運作(除左內地常用App如QQ等),令攔截無效,用戶要自行找出設定,包括自啟動、保護程式、顯示權限之類,防止背景運作被殺,方可使用。由於這些系統每款機及各Android版本(以至小型更新)都可能會有不同設定方法,在網上找來的方法都未必用得到,對個人開發而言實在有心無力。若仍有興趣一試,可到此頁下載APK。

真係唔好意思!作者,我又想問個極笨嘅問題:喺 hkjunkcall 度搵到d廣告電話,但就寫住 “不會發佈到手機程式”,而喺 “小鴨” 入面嘅廣告名單度搵唔到。想請問呢d廣告電話都能夠俾 “小鴨” 攔截嗎?
我只係想 cut 細d自己份黑名單而問下。問題真係極笨,打搞晒,真係唔好意手思!
(我已經裝咗同用緊 “小鴨” 嘅 0.2.7 版)

如果hkjunkcall 指 “不會發佈到手機程式”,便不會把該電話發給如小鴨的App,因此小鴨內的廣告名單便找不到,亦不會當為廣告電話攔截,
這類號碼可能是hkjunkcall白名單,例如已知的公共機構,或hkjunkcall認為不應攔截的公司類型,如收數公司。
不過注意若是最新出現的號碼,尚未經hkjunkcall核實並納入主名單,也會出現同樣字句,這類號碼可能會於短期內納入主名單,而小鴨在之後下載,便可攔截。

此外,若你在收到廣告號碼後,用小鴨向hkjunkcall回報該號碼,該號碼預設會加入你手機中的臨時廣告清單,你不用再自行加入我的黑名單。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